close
我的人生路
一部以自閉症為主題的日劇
只看了半集    不是為了推薦  
因為看到大和拜金女累計的半集數反而多一些  ><
戲裡草譾剛專注的神情讓人想起始終幫Pingu代言的小群
相較於輝明的一絲不苟
小群顯得有些不按牌理出牌

資源班裡   
不論自畫像 描身畫 撕貼畫......  小群畫中一定找得到Pingu的身影
每回問起小群畫了什麼
一大串的話裡 我常只聽懂他學Pingu張著嘴巴大聲說叭叭
自閉兒的世界不太能清楚劃清界線
上課時  小群曾經衝上台將人推倒   然後哭得比人家大聲
躲避球課時 得先跟他說了等一下球打到也許會很痛
體能課時 可能發現小群又跳又翻  始終停不下來
模仿節奏時  小群永遠考不倒   搶著發表他的節奏創作

升上五年級   小群在隔壁班
剛開學時常發現他在教室窗口張望  
但只要開口問他   他總是自顧自地離開   
一天下課小群跑進我教室裡  
以一貫字正腔圓的語氣問我:妳是以前資源班的老師嗎?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心裡不禁感覺欣慰    原來~還是有吸引小男生的注意
不過自從解答了疑惑    還是再度被列入小群生活中的過客

小群班裡有另一位亞斯博格症的孩子    小奕
一次跟隔壁班老師誇獎  常看見小奕打掃時間時認真打掃走廊
隔壁班老師笑了笑說   其實小奕的工作不只是掃走廊
不過從開學到現在  我們的走廊從沒拖過地
因為小奕始終覺得他還沒掃乾淨......

在隔壁班上綜合    小群和小奕的表現很不相同
小群的眼睛從未注視過黑板  小奕的手卻始終沒放棄爭取自願
一次請學生表演狀況劇
很有趣   這回小奕和小群都舉手了
結果只見小奕馬上認真拿起書包頂在頭上躲好  示範地震來時該怎麼做
而小群在台上忙碌地跑來跑去  嘴裡西哩呼嚕嚷著我聽不太懂的話
我想    他大概一人分飾多角   很認真扮演著 
那一刻  兩個人用他們不同的認真幫我做了出乎意料的示範


真誠    兩個小男孩最可愛的一面
也許感覺脫節   卻毫不偽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