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奔自由與閒適一週後      
今天開始恢復上班日
星期一,還沒來得及陷入告別假期的惆悵
一踏入教室就狀況百出

首先
我的早餐時間得先對付蟑螂、蜘蛛與一隻不知名的飛蟲
幸好這幾樣東西不屬於我的恐懼清單
一支掃把,趴趴兩聲
在小二學生面前得以施展神勇的一面

第一節課
依常理是小二學生跑廁所的精華時機
還在訝異今天大哥上廁所有點久,總算看見他回來了
不過回來後表情似乎不太對
一眨眼,大哥又跑了出去
此時班上敏銳的鼻子及吱吱喳喳的嘴巴開始發揮功效
不用大家捏著鼻子報告
我心裡很清楚發生什麼事
宛如投下一枚煙霧彈
整間教室和走廊瀰漫濃烈的異味
一面想找尋大哥的蹤跡,一面要照顧班上的學生
蔡老師一回來,趕緊把解救心愛大哥的任務轉交

一整週沒踏進教室
上課時間一時搞不清楚老師的進度
幸好自己面臨一群正處於天真活潑可愛年紀的小孩
即使課前先考試,只要搬出北海道帶回來的牛奶糖
妨彿有無比的驅力將考試轉化為迎接老師精心傳達的愛

這時      
「老師!有人牛奶瓶破了」
當我趕往事故現場時,只見地上灑了一攤的牛奶    
情急下,我先讓一位學生把肇事的玻璃瓶拿出去
沒想到他一踏出教室 就開始大喊「拿拖把 拿拖把拉!」
天阿~我竟然派了一個廣播器出去
等我準備去制止時,主任已經前來關注

大夥擺平事故的一刻,就是學生們得以宣洩的快樂時光
正想平息菜市場般的熱鬧景象
又聽到學生大喊「老師,有蟑螂!」
後~是嫌狀況不夠多嗎?!
於是我鎮定地回答他:「通通坐好,有聽過被蟑螂咬過嗎?如果沒有,蟑螂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下午, 聽到主任的廣播聲
原來剩下的暑假我們得跟著週六輪班
主任宣稱想了一個方法
可以利用晚上時間折抵週六上班時間
一來安親班壁報可以交由我們趕工
二來週六不用為了上班再跑一趟
然而這麼一來
我得挑戰早上八點上班,晚上九點下班的日子
天阿~
我開始想念北海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