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最近享有用不盡的假期
但這不用行前規劃的南台灣之旅還是足足推敲了近一週才下定決心
和PT帶著愉快心情上路
沒想到順路送行的嘉嘉卻上演一場手機失蹤記
幸好我們的車次排得晚一些
幸好司機有個好記的名字,讓容貌辨別度不高的PT本來和司機在門口相見時還一直推說我們不坐車卻能想起來
也幸好幸福司機是個大好人,願意特地幫嘉嘉把手機和證件送回來

坐上客運
讓我和PT分開是正確的
可以偷偷發現PT和皮皮睡倒的模樣.......

經歷四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總算踏上台南
為了讓號稱半個台南人的PT有所發揮
這一回出遊完全沒準備功課
提著大包小包迎著南台灣烈日的我們先在遠百落腳
並在這裡面臨第一次抓娃娃失敗記
之後
被大阪果子燒滿足的抹茶紅豆狂和奶油痴決定轉移陣地
半個台南人顯露自信,決定要引領我到成大校園看看大樹
就這樣我們從一個校區走到另一個校區
看到了喝到飽的黑豆漿和不好吃的拉麵店卻始終不見大樹蹤影
PT不時說著 :「ㄟ~我想想,應該在那裡......」
最終我們只好放棄成見
在一樣充滿綠意的成大校園某校區裡陪皮皮小小追逐嬉戲

不久,晚上聚餐的時刻來到
走進滬豐上海湯包館
我和PT眼神交會了一下
呵~迎接美食的默契
今晚的菜色有上海湯包、月亮蝦餅、蝦鬆、越南米粉、醉雞、老母雞熬煮的褒湯......
我和PT的碗碟裡始終沒有空著的時刻
可怕的是假飽青和假飽婷一聽到可以吃冰淇淋
兩人的眼神不禁又亮了起來

回到PT媽家
一切都屬於小可愛瞇瞇眼的Show time
和皮皮上演追逐記、翻跟斗、劈腿、發抖、瞇瞇眼、小鳥嘴
每個姿勢和動作都成為大家的焦點

十點多
我和PT藉著送行的名義往超市的抓娃娃機大步而去
試了兩回,那娃娃仍停在不遠處招手
再次奮鬥的結果
終於讓我們決定放棄這故意落後一大拍抵達陣地的爪子
這是我們在南台灣第二次抓娃娃失敗記

回家後,PT媽口中珍貴的處女蟳已在桌上等待著
天阿~我們的肚子從下車後一直沒空過
而這僅只是我們如此放縱的第一天~~~
 
小P8沒能捕捉滬豐上海湯包館的佳餚
先藉著人家的網誌瞧瞧美食吧~

http://www.wretch.cc/blog/Earthqueck&article_id=2538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