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兩點多就寢,清晨五、六點的和室卻已陽光普照
耳邊不時傳來火車經過轟隆隆的響聲
恍神間,彷彿還聽得見學校廣播聲,提醒學生進行打掃時間
皮皮興奮地跑了進來,以一貫大方姿態在我和PT間穿梭
這是在南台灣迎接的第一個早晨~

早餐時間
PT放下咬勁十足的麵包開始從容地分解處女蟳
不~~我還是不能說服自己把冰螃蟹納入早餐清單

今天我們和旗津有約
搭上火車前
我們又在超市上演第三場抓娃娃失敗記

除了進月台時被火車進站的假消息欺騙感情
害我們拖著身軀小小奔跑一下
搭車過程還算順利

中午時分,南台灣的溫度直達38度C
我們在車站前等著遲遲不願意進站的248公車
這30分鐘瞬息萬變
不知不覺站牌前已經拉起長長人龍
當我和PT驚覺到該排隊時,一位伯伯又很順勢的安插在我們前方~

坐著渡輪來到旗津
除了烈日和只露出雙眼的人力車婆婆
這時間根本沒有我和PT妄想的烤小捲嘛!
總結在旗津所見:
1.從遠方遙望卻不願說服自己攀爬的燈塔
2.一家佈置造景別具特色卻大門深鎖的餐館
3.大熱天在橘色大塑膠桶裡游泳的小弟

回到鼓山,我和PT朝著大碗公冰店而去
當抹茶紅豆狂和布丁狂被滿足時,炎熱的氣溫頓時也降溫不少

為了尋覓印象中的海濱公園? 濱海公園?       我們決定問路去
誰知沒做功課的結果就是 :連當地人都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想去哪裡 Orz
於是我們又從這一岸走到另一岸
看到一艘艘的渡輪和曬乾的蝦子卻仍舊不見公園蹤影
我和PT再度放棄成見
決定往熟悉的中山大學隧道口而去

走在隧道裡,感受沁涼的風吹拂著臉龐
這真是享受悠閒最幸福的時刻
烈日下,讓一度想直奔海岸親臨西子灣的我決定投降
PT和我坐在大樓前的台階
回想過去被各種生物驚嚇的驚險畫面
此時選擇用說話來打發時間真是再適恰不過

四點多,總算盼到蕙菁下班
但要拗鼓山小財主請客,我們首先得先欲繳體力費
幸好登上英國領事館的階梯不算多
在這氣氛、景色宜人的領事館裡品嚐下午茶
三個女生大聲笑著、聊著說不完的話
這個下午,時間流動的步調也緩慢了一些
儘管PT媽的電話不斷催促著
三個人似乎還是捨不得宣告聚會結束

坐上蕙菁開的車
總宣稱自己有憨膽的蕙菁駕車技術其實還不錯
至少把我們都平安送回岡山

晚上的飯局在羊角二巷
因為嚴重遲到,我們的晚飯時間已接近九點
心裡雖有著深深歉咎之意
但不久我們又拿著相機在店內嬉鬧了一陣
換位子、拍照
果然仗著人多才顯露臉皮厚的特性......

我和蕙菁合點冰淇淋鬆餅和一壺花果茶
深藏不露的PT則點了焗烤海鮮麵
店裡的用料挺豐富,
但最讓人驚豔的是套餐包含了濃湯、麵包、沙拉、冷飲和茶凍,價錢只需約兩百多元
這南部專有的便宜大碗特點真好

回到PT媽家已經十點多
這一天深深感受南台灣的美食與熱情
當然還有蕙菁的友情相挺!
明天就要向南台灣告別囉~


今天的戰利品總攬:

   

宇治金時刨冰:清爽的抹茶搭配軟密的紅豆,還有濃濃的牛奶與白金時(小湯圓),吃完覺得幸福極了!

草莓牛奶布丁:也許已經過了草莓季節,只剩下草莓醬帶來的酸甜口感,不過有了布丁,PT應該也被小小滿足了吧!

碗糕和肉圓:要價25兩的碗糕搭配菜脯,內餡有滷蛋、豬肉,味道還不錯;肉圓的外皮好軟,我覺得不是很好吃

貴族下午茶:在英國領事館享受英式下午茶的閒適,三層的茶點內容包含:總匯三明治、蛋糕加一小條巧克力、一盤水果,整體的精緻度不夠,要價260大洋有些不划算。

焗烤海鮮麵:海鮮用料豐富,吃得到香濃的起司,我想焗烤很難不讓人心動吧!

 水果茶:果茶裡裝著各種水果,蜜瓜、葡萄柚、蘋果、芭樂.......但其實這比較像是丟了不少水果的茶飲,不過能讓蘋果展翅,這杯飲料大概贏在那豐富的氣勢吧!

冰淇淋鬆餅:淋上蜂蜜的鬆餅味道還不錯,但相較下我喜歡嵐屋裡的冰淇淋鬆餅,口感較酥,不過現在開始期待PT家可以吃到飽、烤到爛的鬆餅聚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