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貪婪的一週從週日早上接到PT電話開始
一句    想約你出來吃飯   完全征服了我 
來到位於公館的大四喜       店內供應各式北方麵食
我們點了三鮮蒸餃,餡餅,小米粥及兩盤小菜

紅豆小米粥(35):微甜的口感,淡淡小米香,但其實我期待紅豆更喧賓奪主些

三鮮蒸餃(110):食記拖太久,這道菜的口感有些陌生,記得有鮮肉 有蝦,外皮不是走薄Q路線,不算特別

豬肉餡餅(35):深深懷疑記不起來三鮮蒸餃口感的元兇是為了這餡餅,具體來說是餡餅裡布滿的蔥花完全取代我所有的回憶,天阿!當胃的空間已逐漸被塞滿,這餡餅裡的蔥花卻老挑不完,於是飽足感,蔥花和豬肉就成了可怕的陰影~~~
 
     

走在公館   回到PT家似乎變的理所當然
奇怪 以前從不覺得公館和永和距離這麼近 =_=

一樣的閒適   一樣的暢所欲言
在PT家待了一下午後 不知不覺已接近晚餐時間
雖然胃裡東西在牛仔褲束縛下一直不願消化
但一本食譜卻在此時激起我倆溫柔賢淑的潛能
我們決定晚餐親自下廚   挑戰看起來不難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晚上六點多
PT和我外出選購食材

七點多下廚計畫開始
煮麵條   炒奶油白醬   再一次外出補買洋蔥和高湯   爲了比例商量討論    再加上煮著讓皮皮搖著尾巴不斷示好的雞肉     
這看起來不難的義大利麵讓我們汗水淋漓,手忙腳亂的花費近一個半小時才完成

 

 九點多  成品總算裝盤上桌
得到PT媽嚐了一口後的稱許
呵~心也跟著飛揚了起來
也許是辛苦換來的成果美味
也許是熬到九點多才吃到晚餐的飢餓感加分
有了大獲好評的下廚經驗
兩人不禁幻想著下次可以挑戰青醬口味
嗯   等待下一次有充裕的兩個多小時應該就可以實踐了

待續........................................................


美食地圖: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85號(台大第二活動中心)
TEL:236870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