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找了幾本睡前的晚安書
剛好湊成催淚版的精選

小地震
偶然在架上發現
吸引我的不是書名,而是因為作者曾經寫了喜歡的電影《偷穿高跟鞋》
書裡用對話,也用一種平實貼近的口吻描繪四個女生的故事
和喜歡的小說類型不太相同
這沒有懸疑緊湊,也沒有所謂的扣人心弦
但卻讓人深刻感受書裡的新手媽媽們為什麼們總覺得永遠沒睡飽
為什麼只要摸著一雙小胖腿就覺得無比滿足和欣慰
然後發現許多時候女生間的情誼縱然不用強烈表明卻讓人感覺清晰


半顆心的恩典
很喜歡的故事,以一種簡單的情節表達人的醜與美
也許故事的開始就讓人預見了最後的結尾
但這類故事向來不是僅用悲劇或喜劇作歸類
我想書不是為了彰顯天賦的價值,當然也絕不會鼓勵追求奇蹟式的震撼
恩典來自於包容、來自於關懷,來自於相信,也來自於放開


偷書賊
跟著死神認識一個女孩
這本書讀起來有點辛苦,死神喜歡一邊跳躍一邊又先透露結局
但就像死神說的,人心真是一種矛盾而複雜的無解
然後又是一本關於希特勒與猶太人
就像當初希特勒以符號和口號宣揚的專制與獨霸的意念
歷史也不斷以文字與符號提醒人類該如何評斷

喜歡書裡形容「文字餵養著人類靈魂」
雖然目前只有閒書才能發揮這樣的效用
但抱著書一頁一頁翻,似乎也是為了讓某種空缺有了令人滿意的填飽


如果讀了書無法掉淚
拜託別計較向來是愛哭鬼的我最近哭點仍舊沒提升多少
假日看著PS,我愛你,看著27件禮服的秘密也忍不住掉眼淚
算了~
這證明了我代言不了冷靜和理智,但至少也不會被歸類為冷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