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圖書館出沒
很難不被架上更新的書所吸引

看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老實說 最後小女孩的出現有些令人難過
我想隊長不會知道那一槍影響的其實不只艾迪
如果在隊長之前艾迪先遇上塔拉
不知艾迪還會不會學著原諒?
但五個人先後出現想必有其安排  見著了妻子再遇見塔拉也不是偶然
最後發現被束縛的是自己而不是腿傷時   解放內心後也才擁有了繼續愛人的能力
「當你不在乎失去的時候,你才真正愛著;當你完全付出自己,你才真正活著」
書裡這麼說

如果可以在天堂相遇    我不確定會遇上誰
倒是確定不想遇見某個因為我而犧牲的人 (如果遇上一群魚排隊,請原諒我阿

最近看了另一本可愛的書《萊茵情人》
對照剛收到的E-mail   凶巴巴的老公描繪著總是有辦法笑嘻嘻面對的老婆
E-mail 筆下的老婆對我來說也很難參照
但透過鄭華娟筆下描繪的短路老婆  反而有種浪漫自在的氣息
不是靠著一方耍笨  而是兩人協調著以另一種輕鬆方式面對生活 面對關係
不論鄭華娟筆下的老德先生或是酪梨壽司描繪出的大白先生
讓大家投以羨慕眼光的不是因為她們找到了完美無缺的另一半
而是找到了不怕讓他看見臉上痘痘冒出幾顆  不用看水晶球也知道未來一定會好好疼惜自己的人
既然找到了  那麼就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成為快樂少婦
更何況還可以賺取稿費   邀集讀者共同捍衛不用被迫訓練自己當個精明賢慧好妻子    
真是聰明的老婆阿  ><

ps:
1.「污點罰款單」這招好棒   推薦給幫裡已經成為人妻 即將成為人妻或將來會成為人妻者
婚後保證除了薪水管理與宣示永遠捍衛老婆外  家事維護也很重要阿
畢竟不是每一家都可以買「掃地機」嘛~

2.找到師大人必讀一百本好書的推薦網站   http://blog.lib.ntnu.edu.tw/   
看見書單又忍不住想跑圖書館><

3.這其實是篇不具建設性的閱讀心得  只是想說    
閒書還是比較好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