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鏡、小圓麵包與撲克牌
故事由這裡展開

喜歡書裡漢斯和爸爸討論的一段話
「我們的祖先世世代代歷經了多少的天災人禍
然而在其中失去生命的人們並不在少數
但是至今,獨獨是我們生存了下來
那麼我們的誕生,又豈是代表簡單的父母親愛的結晶呢?
它還包含了這幾千年來歷史的過程與命運啊!
同樣的,世上的任何東西不都也同樣深具不同的意義,
無疑的,這是個巧妙的世界,而我們都是千千萬萬中少有的幸運兒。」

漢斯和爸爸一直尋覓著其他的丑角
一個跳脫別人賦予我們特定模式的角色
能看透事情的真相      也用心體會自己的存在
然而我們卻鮮少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就像書裡的五十二張撲克牌
面對自己
不是選擇視而不見   就是盲目的自以為通曉一切事理

高中時有次老師問起    可不可以用一種動物形容自己
想到羊的溫馴  牛的固執   貓的敏銳
卻不知道該用哪種動物形容自己
最後竟然有人說我該說是「狐狸」
因為被看透了內在多了一份狡黠  = =

大學裡面對自我的次數不斷突破
但還是擺脫不了困惑與彆扭
周哈里窗下的自我拼湊了許久
看著填滿的空格
卻懷疑起格子裡描述的究竟還是不是我

讀完了書
想著也許每個人的內心都擁有一張丑角牌
偶而會跳出來詢問自己:我是誰?
面對自己將是艱深而長久的課題
但也只有面對了 才能試著找出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