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的閱讀室裡    連笑聲都顯得突兀
沈靜的氛圍下
互動只來自於偶而抬起頭來恰巧與某雙眼神的交會
安靜在這裡被視為理所當然

課堂上  麥克風是主角
除了安靜    
沒有人選擇以其他方式喧賓奪主
這一貫地默契負責營造和諧的每一節課

上了公車
不想聽著補習後的學生彷彿拿著大聲公宣示青春
於是戴起耳機  讓音樂隔絕其他人的笑語 
繼續選擇安靜

回到家  
熄燈後的屋子像重播著白天離開時的畫面
靜悄悄的夜晚 仍舊沒有聲音

望著魚缸 看著魚兒爭食
也許搖著尾巴的魚正嚷著  拜託 ~ 借過讓一讓
而互相追逐的那對其實嘶吼著  別跑 !你再游給我追試試看
然而對我來說
玻璃帷幕的裡頭和外頭  此刻只存在著無言

安靜下  想起今天開口說了最長的一段話竟是為了一通電話調查
花了十多分鐘和一位陌生人重複確認著答案
結束時 我收到了擁有美好一天的祝福
卸下心防   不再懷疑接到詐騙電話
當下的我沒有感覺   此時卻想謝謝她
因為她  這一天才發現  原來我的世界裡不完全只是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