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後
進入一連串忍耐

20號中午把所有事情暫時交接後回家
一點半左右卻先接到醫院通知提早開刀的消息
因為是門診刀,讓人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才剛匆匆辦好住院手續,樓下手術室已經開始找人(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搶手XD)
三點半左右在手術室裡換裝
然後聽著帶有港式口音的麻醉師交代全身麻醉的細節
很緊張,但還是努力提醒麻醉後聽到自己名字時一定要醒來

手術前羅醫師先詢問手術後可不可以把牙齒綁起來以免錯位
@@....怎麼會問我咧?!
人已經被送到這了,您想怎樣就怎樣吧

送進開刀房後躺在床上,抬頭望見的是電視裡會出現的手術大燈
身旁則有許多人走動著
記得不斷被確認身份、身高和體重
不久,只聽見麻醉醫生說我們準備要讓妳睡覺囉
吸著氧氣,手上的麻藥跑進體內後只覺得一陣暈眩........

之後,恍恍惚惚聽見有人叫著名字,卻覺得好累醒不來
知道有人推著我的病床,知道那天被叫醒清潔口腔
但就是好累好累..................

隔天從家人口中才知道,原來手術時間比預期長很多
老媽一個人在手術房等待,凌晨兩點多卻還等不到消息
之後護士們請媽簽輸血同意書,我想應該把她嚇壞了
Paris說,那天晚上12點多和媽通電話,媽擔心的一直哭
直到三點多,羅醫師親自跟媽說我平安了,然後讓她進加護病房陪我
總算可以結束這麼長的煎熬........

一直處於麻醉狀況的我什麼也不記得
隔天又被叫醒得準備學習刷牙
這一刻,我才從鏡子裡看見自己成了什麼模樣
整張腫脹的臉,嘴裡因為還有引流管,嘴唇整個腫脹合不起來
再加上嘴角的傷口,這模樣連自己都嚇到
因為臉腫脹發麻,所以只能任憑自己不斷流口水
鼻子則因為腫脹而嚴重鼻塞,然後不斷流著血水
脖子也是腫脹著,因此稍微碰一下便覺得疼痛
講話不清不楚,甚至連簡單的吞嚥都變的好困難
再加上身上的引流管和尿管
第一天,只覺得整個身體都不是自己的

之後,護士協助拆除尿管
於是,另一個惡夢開始.....
為了下床上廁所,第一件事得讓自己先起身
但躺在床上歷經手術時間十多個小時,一坐起只覺得眼前一陣黑暈
才剛站起來便覺得一陣反胃,就這樣很艱辛的緩慢挪移
吐了兩次後,好不容易走到浴室卻發現我沒辦法上廁所@@
雖然知道這是因為剛拆尿管的緣故,但之後上廁所卻變成一大挑戰
因為打著點滴,又只能喝流質食物,跑廁所頻率變的很頻繁(但又覺得很難上xd)
再加上得持續冰敷
總覺得一直麻煩家人幫忙堆冰袋、拆冰袋、上廁所、堆冰袋..............

下午開始,醫生將口中的引流管拆除(很帥的醫生呢><)
但之後可能腫脹情形更嚴重,一直覺得沒辦法呼吸
老是張著嘴,口裡又乾又脹
這一刻才真的覺得今天好辛苦....

病房裡陸續有醫生和護理師前來問診和關心
一位堅持要稱大姊姊的護士還特地幫我把頭髮紮成兩條蜈蚣辮
於是瞬間變身為小玉(只是臉放大了2~3倍大==)
一邊學著清潔,一邊安撫現在許多的不舒服都是術後正常狀況
第一天就在這樣又累又辛苦中緩慢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