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冒著大雨騎車上山
這天真是個好日子
風大雨大,一邊騎還得確認自己沒有被風吹的偏離車道(硬是要把自己詮釋的夠瘦夠好吹走><)

從上個月被預告今天要領骨釘開始
腦中不時浮現血肉模糊、驚聲尖叫的慘烈畫面==
有時做了太多功課不是件好事
拼命被提醒領骨釘一點也不有趣

夜診還是等了好一會
今天忍不住問了何醫生,這齒牙動搖的狀況正常嗎
因為有種牙現在搖成這樣,之後有辦法固定不動的質疑
醫生挺可愛,很認真的笑著回答:「是的,這非常正常,因為是我在拉,所以請不用太擔心」
我想好醫生就是即使面對聽起來覺得很笨的問題,也要讓病人覺得問了個好問題><

之後一位漂亮醫生先接手(戴上口罩,聲音甜美一律歸為漂亮等級~~)
同樣地,醫生必須重新調整矯正線
線一拉~~喔~真是又酸又緊,牙齒有種硬是被扳動的酸痛
才處理下排牙齒,眼淚已經自動從眼角竄出(不是愛哭鬼阿,只是會自動進行牙一酸眼淚會噴的實驗)
很親切的漂亮醫生一邊拉著,一邊安慰,偶爾還冒出,ㄟ~這怎麼拉不過去(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處理完下排牙,準備打麻藥
漂亮醫生還不小心把針頭劃破我嘴角
不過,小女子心裡頭擔心的是等一下上骨釘的慘痛
這小小失手還是很有風度的說沒關係

上完麻藥後開始繼續等
等什麼呢
等「削 骨 釘」(這名號聽起來夠震撼的了)
等了好久,一邊等只好一邊在腦海預演等一下打骨釘的狀況
雖然上了麻藥,但卻一點麻的感覺也沒有
心裡很擔心漂亮醫生麻藥劑量不知打夠了沒
於是有種骨釘一轉,我痛的大叫說~~快給我麻藥的畫面跑出來

終於主治醫生來接手,我可以停止這種自己嚇自己的笨行為
何醫師的身手果然不凡,有他在也放心許多
沒先預告,只能憑動作猜測現在嘴裡正進行什麼大工程
之後,醫生的手在嘴裡像轉螺絲起子把東西往牙肉鑽
呼~還好,麻藥夠了,此時心裡偷偷慶幸著
轉完兩邊,打骨釘也大功告成
醫生提醒了牙齒又得酸一陣子,嘴巴也會再刮破,要忍耐喔

回家後,下排被重新拉緊的牙又酸又痛
別說沒胃口,牙齒一點也不想碰
不過~真正慘烈的其實從麻藥退了之後開始
一開始分不清那種不舒服是從下排還是上排冒出
總之整個嘴裡塞滿了痛
漸漸地,確認了痛是從骨釘的位置開始,然後沿著兩邊太陽穴不斷往上竄
救命~~我吃了兩次止痛藥卻一點舒緩的感覺也沒有
只覺得牙好痛、頭好暈
這天晚上忽然覺得好冷,拉著棉被在床上翻

嘴巴裡只隱約看見露出兩個尖尖的骨釘頭
我想,我可以體會為什麼矯正痛覺排行榜上「骨釘」總是名列前茅
這禮物應該得和平共處一段時間
真是夠印象深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