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抱怨一下這新的分類機制     好麻煩~~
有些東西應該容許其擁有模糊空間的嘛
建議在第一層分類加放「其他」

有人形容《風之影》的文字溫柔婉約   
讀著小說  彷彿看見畫面   這是小說最美且最誘人的地方

書裡有個吸引人的角色  
他擁有悲慘卻不以悲劇詮釋   看似放蕩不羈卻細膩敏銳  
這角色讓人同情卻也讓人欽佩   因為他提醒了別忽略不起眼的人  也別吝惜於適時伸手

相較下  《童謠兇殺案》看不見美麗的文句堆砌   
文字僅負責帶領故事前進   然後宣判又一個人死亡
結局揭曉   我想我當不了偵探   但很慶幸   這證明了我也無法扮演兇手

看完了書 發現他們共同以某種人性來描繪灰暗的真實
 一個藉著職務宣洩憤世嫉俗的不平衡
另一個以審判者自居 找來了名單成就自己所謂充滿戲劇性的謀殺
他們想實踐的是自以為是的正義  一種可怕的正義

書背後列了一個「世界推理趣味小說排行榜」(但看完童謠兇殺案  不知道哪裡來的趣味  = =)
1.Y的悲劇
2.童謠兇殺案
3.桶子
4.艾克洛德命案
5.格林家命案
6.女傀儡
7.埃及十字架的秘密
8.死之吻
9.X的悲劇
10.黃色房間之謎

唯一有興趣的  大概是那本把童謠兇殺案擠入下一名次的書
找機會借來審視一次偵探資格  再不行   那我還是乖乖看柯南就好><
至於風之影   
擁有這麼多名人背書   相信有其價值  
對我而言   看完後能想起想珍藏的書和人  便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