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迷人的第二條線

剛結婚時

面對各方關切,總是可以理所當然地推拖不急

結婚滿半年後

跟老公商量好,小小路或小小燕的話題,由他負責官方發言......

 

其實老爺哄小孩的畫面一直很迷人

我也從不懷疑老爺勝任奶爸或大玩伴的功力

(尤其在一邊走路一邊踢石頭,或一邊觀察昆蟲時XD)

結婚滿一年後

原先覺得的順其自然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期待......

 

為了讓肚皮迸出小人的機率提高

結婚滿一年左右還是乖乖找了醫師調理,也找來溫度計測量體溫

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肚子裡要出現小人影沒那麼簡單

但當醫師後來委婉問我們要不要考慮更積極的打針時,還是有種無力的挫敗感

 

收到醫生宣判後

相較於憂心的老婆老愛編寫淒苦劇本,老爺總是氣定神閒地要我不用擔心,一定有辦法

雖然心裡仍舊忍不住湧起男人都不懂的哀情

但老實說,老公的安慰和淡定著實讓我的劇本停止再往苦情版本續編

重新調整心情,決定年後改找中醫師慢慢調理

 

進入2月份,某天發現早晨的溫度計竟然出現難得的高溫

於是每天像開獎似的,緊張等待溫度持續保持37度以上

大概知道一早等待開獎的期待很擔心落空,老爺舒緩的方式是灌輸我也許明天溫度就會掉下來XD

直到撐過第14天高溫,晚上實在忍不住煎熬決定自己先兌獎

 

在廁所裡拿著試紙默數1~2~3~

等到試紙出現兩條清晰紅線時,臉上不禁露出無止盡的傻笑

這兩條線怎麼可以這麼迷人阿  

 

至於老公的反應.....

既沒有像電視演的抱著我轉圈,也沒有傻笑大喊「我要當爸爸了~~」

老爺只是冷靜地回答我:妳辛苦了><

就這樣,我們的小情人報到了

 

3/3 第一次見面會-冷冷清清的桃榮裡遇到軍醫伯伯

確定兩條線後,也開始期待第一次與小情人的見面

搜尋了桃園地區的婦幼醫院,首先鎖定離家最近的桃園榮民醫院

這一天的產檢挑了夜診時段

雖然早已預想醫院裡等待的人不會太多,但沒想到踏入診間才發現真是冷冷清清

除了一位阿姨已在診間裡問診,整個候診室至始至終只有我和老公

 

進入診間,李醫師看起來略帶嚴肅但還算和藹

照超音波的同時,醫師很詳細的解說複雜的胚胎形成

還不忘以各種比喻告訴我黑人寶寶並不會因為吃過珍珠粉變白

大頭寶寶也不見得比較聰明之孕婦不要補太多XD

 

這天,超音波裡的小情人只有0.5公分的迷你小黑點

胚胎著床位置正常,沒有子宮外孕

然後醫師指著其中閃爍的小白點告訴我們這是寶寶的心臟

為了讓我們聽到第一次的寶寶心跳,李醫師忙了好一會兒

不知道是設備不夠新穎,還是寶寶真的太小,聽心跳的工程竟然還得勞動護士幫忙

李醫師一面叮嚀我不要用腹式呼吸,然後拿聽診器在肚皮上就位,一面還要下指令要護士按下按鍵

就這樣努力十多分鐘

過程只聽到醫師不斷跟護士說,唉呀,妳手不要離開,又沒抓到

然後我一直不斷憋氣忍住不敢呼吸,張大耳朵仔細聽

但是第一次的心跳聲聽起來還是像我肚子蠕動的咕嚕咕嚕聲@@

終於,醫師放棄了

我們預約好下一次的回診,結束第一次的見面會

離開時,我們沒有拿到寶寶的第一張照片

 

3/7 等到天荒地老之發現神奇的心跳聲(7W)

從桃榮回來後,我和老爺猶豫了一下產檢醫院

決定隔幾天改到桃園近年興起的晨芳婦產科試試

耳聞醫院的盛況,我們特地請假挑了午診

下午三點多午診掛號報到後,還是只能領到32號的號碼牌

候診區安排不少座位,擠滿準媽媽、準爸爸,還有不斷騷動的小小人們

特地在外頭繞了好大一圈,但不論怎麼望穿秋水,燈號還是以極度緩慢的速度跳動

直到將近6點半,燈號32才終於出現

進入診間,發現超音波區的幕簾後,醫師還在幫前一位孕媽咪看診

結果,那位媽咪不穩定,需要安胎的狀況我們不小心聽得一清二楚XD

輪到我們時,孫醫師親切的帶著我們檢查胚胎的大小、位置,也終於讓我們清楚聽到寶寶的心跳

原來小baby的心跳聲聽起來像開火車阿><

隔了幾天,小黑點長大一些些,約莫0.9公分

 

檢查過程大約不到五分鐘,孫醫師告訴我們大小正常,一切看起來都很好

同樣的,走出超音波區,下一位準爸媽已經在診間等候

醫師重複一遍胎兒正常,沒再詢問我們是否有其他問題,便直接告訴我們下個月再回診即可

櫃臺幫我們預約的下次門診號碼是34號

我和老爺對望,這等到天荒地老的見面會實在太辛苦

不過這天我們不僅領到寶寶的第一張超音波沙龍照,也記下那美妙的咚咚聲

 

4/2 媽媽手冊到手 (10W3D)

因為前兩次的產檢似乎少了一種讓人放心迎接寶寶的踏實

從晨芳回來後,再度將桃園地區的醫院搜尋比較一番

雖然敏盛醫院也有不少支持者,但考量到之前的集體感染事件,以及超音波並非由醫師親自完成

還是選擇乖乖踏進號稱桃園接生率最高的聖保祿醫院

 

直接透過網路預約,這天很幸運地成為戴醫師夜診的NO.1

第一次見到戴醫師,雖然不能歸類為幽默親切,但也不像網路上形容的嚴肅可怕

產檢過程中,戴醫師很細心的解說超音波畫面,不用擔心自己得不斷主動提問

隔了幾週,小黑點好像開始有小小人的雛形,也長大到3.57公分(長大不少,但還是只有一顆葡萄大小耶><)

胎盤位置正常,沒有子宮後傾的問題

因為仍在懷孕初期,醫師也詢問了胃口和身體狀況

和桃榮的李醫師一樣,對孕媽咪的營養十分堅持維持正常飲食就好

這天透過超音波,我們終於確認了寶寶的預產期

原本的天秤小馬變成了天蠍小馬

懷孕週數是10W3D,媽媽手冊到手了

 

離開前,戴醫師特地提醒我們,他習慣提前看診,下回先到先看

相較於在晨芳歷時三個半小時的等待經驗,這天大約花了半小時便可以批價回家

於是,拿著戴醫師幫寶寶留下的沙龍照

我們終於確認好接下來迎接寶寶出生的醫院了

 

謝謝安分的小情人

懷孕初期,謝謝安分的小情人沒有讓我有太多不舒服

除了容易感覺累(老爺說懷孕前就有這症狀XD)

身強體健的狀況老是讓我忘記不要跟班上的小暴龍們激動搏鬥

不太孕吐的我沒辦法真實感受肚皮裡多了小小人,所以常擔心寶寶會不會突然沒了心跳

這時老公會貼在肚皮上幫我確認,雖然不知道爸爸到底真的聽到心跳還是我的肚子咕嚕咕嚕聲

但這舉動還是讓容易瞎操心的媽媽自動調整成平安模式

 

從發現懷孕開始,肚子裡的小人兒有種特別的感染力

因為多了一個需要照護的生命而感覺踏實

當然也因為許多期盼而感受到不同的喜悅

謝謝我們親愛的小情人

 

最後不免俗地放上肚皮演化照 

ㄟ~看起來好像一模一樣耶....... 

 

★★★推薦幸孕好物  

女性私身體 

好用APP:小月曆-女性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