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回彰化,我們總笑老媽是女兒賊

車上帶回來的青菜和米,遠比我們帶回去的伴手禮多

結婚後回娘家,換老公叫我女兒賊

因為離開時,手裡總是多一大袋的湯、甜點或水果

 

對於這稱謂我不是很服氣

因為我已經盡力搖頭說不用,只是老媽拚命嘟過來的心意再拒絕就過意不去

其實老媽是主謀,我只是幫兇

 

今年生日前,老媽打了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家

既然生日當天媽媽最大,決定拎著蛋糕,和老公回家吃麵線和大餐

離開時,又帶走一大包湯和一大塊蛋糕,老媽還預約下一週農曆生日要不要也回家一起慶生

我心裡笑了笑,什麼時候開始,家裡的生日改成農曆國曆各別過

本來不想讓她忙,但老媽卻直接拗老公記得喬時間回家吃飯

還不忘高招地說,她不會忙,她只是找藉口想跟我們一起吃飯

坐在回桃園的車上,老公喬出了時間

於是,我更證實了

我不能算女兒賊

因為老媽是主謀,老公和我都是幫兇

我總偷走一種習慣的味道和寵愛

但偷不走的,是身為爸媽對兒女一種永遠割捨不下的懸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