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考試
七月不知不覺已經走了一半

六月底作了傻決定,但很認真的把接下來會承擔的結果想清楚
沒有太多沮喪,那種對挫敗的無力早在幾年前已經哭完
儘管沒有成功,但已經念了我所能念的,也試著讓很笨但清楚的決定付諸實踐
我盡力了,至少這一刻第一次可以這麼肯定地說

週一考完試回到MC唸書
人滿為患的店裡很難要求別人安安靜靜陪妳
一邊看著教育政策,一邊吸收旁邊兩個大男生正在討論的歐洲自助旅行
於是,還沒找到其他空位前
我聽到醫生夢、聽到關於心理諮商實習、聽到規劃參訪歐洲生態的暑假路線
也聽到好幾次,當初不知道為什麼沒想到實踐的遺憾
有種偷聽別人故事的心虛,卻又覺得難得聽見男生間這麼有深度的對話
然後,有種實踐了就不算太遲的領悟

下一步怎麼走,心裡仍舊先畫了地圖
方向仍在,也許只是走過的路不見得一樣

謝謝老爹三天來的接送
知道摔傷脖子的老爹一整晚只擔心隔天不能開車送我去考場
千分之一的機會也要努力放大
不該再去歸咎當初究竟誰做了決定
對前陣子任性地抱怨把責任丟給自己承擔的話感到抱歉
我只是想起當初在屏東大哭的當下有多無力與失落
之後往下走的每個決定交回給自己負責
只要知道有你們會繼續支持就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