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工作繼續排隊著
不至於甘之如飴
但儘量不慌不忙迎接

第一次著手撰寫計畫
如果面對教育部計畫老師自稱為生手
那麼我就該歸類為生手中的生生手
花了近三週的撰寫與修正
感謝老師始終在後頭扮演確認的最佳導師
也感謝老師總讓人感覺每個完成是被賦予的信任

計畫完成,下一步得準備發公文
受文單位從原先以為的承辦單位轉為台北市教育局,如此一來便壓縮公文處理時間
擔心公文往返來不及在五月底前送往高師大,花了一個早上到各處室跑印章
看著一顆顆章慢慢累積,忽然有種蒐集集點卡般即將破關達陣的感動
忍不住想播一段過關音樂,噹啦噹噹噹~~~

第一次面對公文整合系統
匯出、取文號、送發文.......每個步驟幸好有助教和文書組一個個傳授與叮嚀
於是才發現,別人願意伸手支援有時並非想像中的如此理所當然
至少在這份工作,我從未感受孤立無援
當我能擁有,那麼除了感謝也該格外珍惜

季刊編輯委員會剛結束,下一期的校稿與出刊準備開始
意外地,周五竟只花一天順利完成四篇的格式確認和修正
看來連兩期的APA訓練並非無功而返
心裡默默祈禱著,這回校稿可別再以十校為基本單位><

周五晚,接到工讀小朋友的來電
已經接近九點,小朋友卻打來確定謄錄逐字稿的細節
一直以來,總對小朋友的完成不夠放心
放下電話,卻有種說不出的欣慰與歉疚
也許把消耗工讀時數作為一種歸因只是我的以偏蓋全
即使沒有這麼完美,但付出的時間和心力不能只憑結果全部忽略
然後想起當天下午老師幫忙確認了幾位細心的小朋友願意參與季刊的編輯
下一步該學習的
是我還沒學會的放手與帶領

下週開始繼續外出施測,第一次使用IRS還挺有趣
總在研究中不得不對老師和同事的處理與分析嘖嘖稱奇
當分析數據的解釋需要傷腦筋時
忽然有種只要專注於順利完成請購和資料準備似乎也是一種幸福的自我滿足

一眨眼,五月已來到尾聲
而我擁有的恐怕不是只有幸運
當接受到回饋,當看到節奏,當能感受支援和陪伴
那麼就像被持續充飽了電,可以繼續以滿格的狀態往下一週賣力
只是看著書架,還是看到得唉聲嘆氣的心虛
敲敲腦袋,某一塊敏銳度似乎還不夠清醒
繼續
為著自己能掌握的與不能預期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