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漸漸累積新功課
然後從中看見各式各樣的態度

在一樓出沒,常有機會聽見大老呼叫
儘管為人向來崇尚光明磊落,但這陣子有時卻希望自己躲起來的功夫能訓練的紮實些
不知為什麼,當大老說「沒問題,交給妳改,我信得過妳」時卻沒有值得雀躍的榮耀感
細心的老師提醒著,這句話真正傳遞的是「我沒有仔細看,出錯時,得有人負責」
於是什麼時候該多作一點,什麼時候該少作一些,是我學習到的新態度

季刊的工作漸漸進入狀況,得謝謝老師引領著讓程序建立制度化
老師常說「幸好有妳在」,這句話像麻藥似的完全讓人著迷
前陣子發現之前申請國外潤搞費出了錯,傻傻的將應領金額、實領金額混得離譜
自責了好幾天,確定自己實在沒有當會計的天賦
然後許多人關心著有沒有挨罵
但我只記得老師說了好幾次「辛苦了,麻煩妳」,卻不記得老師帶著任何責備的語氣
連打算扛下來負責的所得稅延繳罰金,老師都要我交給她就好,不要擔心
於是,我把細心緊緊敲進腦袋裡,然後學會一種用柔軟收服人心的態度

這學期辦公室裡多了老師口中的「小朋友」
有她們的幫忙,有時真的讓工作稍微分擔一些
細心的工讀生漸漸可以交與協助期刊分析,和她們一起討論前得先作些功課
然後發現自己也在吸收和成長

小朋友裡有一些屬於獎助學金的工讀生
工讀是為了償還服務時數,但小朋友常讓我懷疑自己的交代是否不夠清楚明確
第一次請她幫忙keyin聯絡資料,效率很好,但交回來的資料裡出現不少空缺
原來,不確定的字全留了空白
小朋友沒幫忙標明頁數,於是我只好翻著一大本聯絡名冊一一校對這空格究竟是哪個字不會

第二次請她協助校對季刊寄出地址,交代好如果發現不一致麻煩協助標示
收回來的校對上頭多了不少符號
但因為沒特別註記,實在不清楚三角形代表什麼?畫線又是什麼意思?
於是只好再把小朋友請來說明清楚........

兩次的經驗讓人不太放心,只好先改為一些事務性工作的協助
這天要黏貼信封地址,工讀時間一到
留下滿桌的廢紙和工具得自己收拾殘局
昨天,請小朋友幫忙整理季刊的書櫃
最後整理完,三層櫃子出現了三種排法><

跟隨老師以柔軟收服人心的態度只作了一半
另一半得用智慧去彌補
我想,「領導」這門功課目前實在不及格,必須繼續努力重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