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花了近一小時上山
如果這路程只是個開始
那麼,就沒有理由告訴自己這時該開始害怕
從沒考慮過一個人看診代表著勇氣還是傻勁
尤其當上回拔牙後出現嘴歪臉麻
好面子的自己還沒找到想分享這醜模樣的人><

週五晚上的醫院空空蕩蕩
不太習慣大醫院裡得勞駕醫生親自叫號入座
瘦瘦高高的何醫生有種仙風道骨般的氣質
只要聽著醫生說話的語氣
不論是對著傻傻無助的求診者耐心解說,或是對著忙進忙出的護士輕聲細語
那是一種讓人放心交與的魅力

對開刀的決定猶豫著
再次檢查後,醫生決定將那顆叛逆的牙留到最後專心對付
今天得先幫下排牙齒戴上閃亮亮的金屬
張著大嘴,很難搞清楚嘴裡正進行怎樣的工程
看不見有種詭異的想像空間.......

開始動工後,醫生提醒會有些不舒服,此時牙齒有種被又拉又擠的酸痛
原來,後面的大臼齒被套上緊箍咒,剛剛的拉扯感正因為被塞了不速之客
接著,醫生拿著輔助器把嘴巴撐開(天~還好自己也看不見這怪樣)
有種像黏膠的東西被慢慢塗在牙面上
醫生的鎳子在眼前來來回回,一顆顆矯正器被黏在該負責的崗位上
忽然想起電視冠軍的巧手比賽,我努力保持樂觀,應該不會有某顆金屬因為失手滑進喉嚨裡==
接著醫生拿起鉗子(老爹口中的力八剪)開始綁鐵絲
想像嘴裡冒出的大鋼牙,接下來的幾年,希望沒人會說這笑容不夠閃亮

裝上矯正器的過程比想像中迅速
醫生提醒晚一點牙齒會開始出現酸痛感,不舒服可能得持續2~3天
當天晚上牙齒酸痛的感覺慢慢出現,吃了止痛藥後才入睡
一早,下排牙齒一點點微酸,但還不至於不舒服
慶幸著胃口來了,準備喝著最愛的紅豆湯
第一口,不妙~後面牙齒像中了化骨綿掌般一點力氣也沒有
餓了一晚的貪吃鬼看著餐包不甘心錯過,硬是要吃的結果只好又含又吞努力把它分解掉

剛裝上牙套就遇上清明節,於是我戴著新造型一一和親友們會面
嘴裡塞進大鋼牙後,這兩天的潤餅捲只剩下紅蘿蔔、蛋皮絲和花生粉
竟然連高麗菜和豆芽菜都嫌我的牙齒沒力==
儘管能吃的東西不多,但牙齒倒是很雞婆的拼命留證據
為了不要老是拿著牙刷找鏡子報到,不算勤勞的我決定看著路旁發現的紅豆麻糬包子忍痛搖頭

兩天來我逐漸體會阿嬤吃東西的品味,於是發現我能吃的一定也可以跟她一起分享
帶著舊眉幫我留下專用的肉鬆回台北
看來這陣子得跟粥好好培養感情
然後當我說話不會再口齒不清,那麼就代表我開始和鋼牙和平共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