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重新上工
新增的業務讓這一週的效率感覺消失了 

還在熟悉季刊編輯
這禮拜最頭痛的大概就是招標公文和稿件追蹤
為了朝TSSCI努力,許多功課得學習
原來稿件的匿名連同致謝都要去除,原來修正後重新投稿和修正後重審有我不知道的差異
然後很像老人家,喜歡把檔案放大成150%,只為了修正APA的全形半形和空格
我想,我跟APA槓上了
下週起,得要有拿起筆就可以快速批閱的能力

對外的態度要柔順,對內的態度要細心
老師這麼跟我說
雖然寒假期間常發現大家下午都在休假,所以老催促我中午前得處理完畢
但還是感謝各處室的幫忙,也感謝老師的包容和提醒

過年後學校舉辦冬令營,隔壁常出現小朋友嘰哩喳啦的聲音
這週很忙,一邊處理瑣碎的事,還要一邊偷聽隔壁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最後一天聽著大老和小朋友們對話,只要小朋友們發表就可以拿禮物
於是,有小朋友表演背唐詩「.......」
大老說:「那你們有沒有背過......(然後背了好長一段),還是背過......(又背了好長一段),還有......(又繼續背了一段)」

小朋友說:「可是我想要拿的是那一個禮物」
大老說:「如果你是教授,我就讓你決定你要什麼禮物」

帶了一週的營隊究竟有不有趣?
週五營隊結束後,大老的辦公室難得不到五點鐘已經熄燈
呵~這樣答案應該昭然若揭了

年後,有了新同事,和小雪一樣屬於溫柔型的天蠍
有了新伙伴,辦公室裡多了人可以一起討論工作、討論美食、還有她們家可愛的馬爾濟司
這週學會了用WOED設計問卷的方法
下週,開始立志學習SPSS

新的一年開始
希望季刊編輯趕快就緒
希望請購時不會再遇上拖拖拉拉的sales
希望把效率和細心時常帶著
希望抓緊時間定心讀書
希望不用擔心身上多出多少肉
希望遇上對的人、好的人
希望信心和平安永遠同行
希望可以這麼貪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