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讀到一篇文章
被顯目的標題吸引〈最好不要生到這樣的女兒
腦中想起的  卻是親親小媽裡蘇珊沙蘭登和茱利亞羅伯茲在餐廳裡的對話
那一晚  兩人談著女兒安娜
當伊莎貝說:
「有一天,我會為她蓋上頭紗,然後告訴她 ,妳是最美的新娘
但我最害怕的是她會告訴我:我真希望我媽能看見........」
不管看了幾次電影   眼淚此時總是準時地流下><
身為女兒   眼淚落下已經分不清是因為賈姬  還是因為伊莎貝
或許掉下眼淚  只因為發現母親對女兒透露出的呵護與擔憂
然後想起有一天
幫女兒梳頭髮,別上可愛的髮夾時,也會想著有一天將為她蓋上頭紗,交給另一個人照顧
幫女兒穿上洋裝,自傲地覺得再也沒有人比她更可愛時,卻擔心以後她會為了穿上更美的衣服,連飯也不好好吃完
想看著她開心地盡情奔跑,卻怕她因此受了傷還留了疤
希望她勇敢堅強,卻又心疼她總是不敢表現柔弱..............
想太多
就像我總跟擔心的q媽說   別想這麼多
而q媽會背出〈好媽媽手則第一條〉
女兒阿~等你當媽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