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過後,這兩週成為清算日
表單上一個個數字和通訊本上一支支電話連結
不夠漂亮的帳面數字就該撥通電話解釋

一直不喜歡隨著學生的考試成績起舞
即使考試前用盡心思,耳提面命,暗示明示一起不斷複習
考試當天還是有不少學生上演鬼遮眼的戲碼
該填的未填,該寫圈的打勾,該加上去的少一撇
偶而還會遇到平時沒狀況的績優股忽然成績慘跌   
而考前讓人吹鬍子直瞪眼的學生反而考出讓人感到驚豔的分數

這週打電話學到一套官方說法    
不同的家庭也接到不同的回應
有的家長積極和我討論加強方法
有的家長直接說著:沒關係,反正考不好,我會修理
也有媽媽告訴我:不會拉,孩子盡力就好,這樣已經很棒了

週五和一位家長解釋孩子數學成績不理想的原因   
之後補上一句 :「不過她這一次拿到班上的第二名 」
爸爸的臉頓時笑開 :「那糟糕了!得發獎金了」
那一刻,我想之前的解釋都顯得雲淡風清了吧   

下週還有一所學校的定期評量上場
清算日勢必繼續延續
然而我只期盼度過評量  
十一月份的假期可以獲得釋放    
連兩週來的魔鬼訓練也得以暫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