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班級    公平原則下總有些小偏心
不知不覺會在班級裡發掘自己的愛徒
愛徒也許正好聰明可人  也許貼心乖巧   也許恰好有個可愛模樣

班裡有個原住民小男生
一雙大眼  有張俊俏臉龐
班上安靜寫功課時    偶爾會傳來一陣模糊歌聲
雖然原住民的嗓音也許是天籟
但上課狀態下還是不得不發出禁止令
小帥哥常不經意的摀著自己的嘴巴
然後一雙大眼露出做錯事被抓包的神情
呵~真可愛

另一位敦厚乖巧的資優生   總在教室裡安靜寫著作業
一次作業裡必須應用「多愁善感」進行成語造句
他拿著作業本請我幫忙
想了想
「多愁善感的弟弟看到電視感人的地方,總是跟著流下眼淚。」
他笑了笑    以一貫誠實的角度告訴我:「可是我弟弟不是這樣阿!」
那~~~你改      多愁善感的小明好了......................

教室裡幾位貼心的小女生
常是用來安置鎮暴  隔音的最佳考量
也是老師分身乏術時最好的小幫手
特殊生不願意上英文課時
小幫手幫我牽著她的手  拿著餅乾哄著去上課
教室像垃圾場時
小幫手總是熱烈地搶著幫忙掃地

於是偏心的老師特地把點心留下蛋土司和肉包投其所好
收起劍弩拔張的神態輕聲說話
然後大方供給食糧拉攏人心
愛徒被定義為不公平待遇下調整工作平衡的最佳良方
偏心狀態還在持續
這不平等讓我發現教室裡還是有機會展現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