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找到另一個循規蹈矩、穩如泰山的枕邊人
這晚享受了一夜好眠

一早,PT繼續征服她最愛的冰螃蟹
雖然今天螃蟹螯有些叛逆,但一遇到菜刀倒也乖乖投降
PT敲出心得後,很貼心的幫我處理了兩隻螯
十點多了,這不是早餐     不是早餐
跟自己這麼說著
有PT又敲又挖的用心灌入,好吃 > _<

為了跟北部的親友團有所交代
跟PT舅舅借摩托車買名產去
這回PT發揮神準功力,很快找到譚家肉鬆
至於譚老闆推薦的梁家豆瓣醬就沒那麼幸運了
騎著車繞了一大段路才讓我們發現隱身在市場內的店家

名產有著落後
繼續前進PT叨叨念念的水族館
看著水族館裡各式各樣的魚,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最近養魚頗有心得的PT像挖寶般引著我參觀
小時候家裡養過魚,老媽說喜歡養魚,安安靜靜也乾乾淨淨
印象中有種魚總吸附在水族箱壁上,灰灰醜醜的
老媽說這種魚是清道夫,會吃魚便便
家裡也養過小鸚鵡,盛產期小小鸚鵡一隻隻的誕生
鳥媽媽孵蛋時,老媽說千萬不能好奇偷看
否則鳥媽媽會大義滅親,將蛋一顆顆搓破
我不是很喜歡養鳥,鳥兒一不小心飛出籠
我也會跟著滿屋子嚇得亂跑 = _=

回到PT媽家躲太陽
阿琪帶著小可愛瞇瞇眼來到
可是我們的生巧克力卻不小心遺留在車上
為了讓阿琪有機會和小可愛小別一下,我和PT使命裝傻
要哄小孩真不容易
從一間間房間、衣櫃帶著他找尋根本不可能會存在的媽媽

今天中午是阿琪推薦的南台灣便宜又大碗系列小吃
除了炒飯、炒麵和炒米粉,還有小菜和各式湯
好吃極了
可惜照片拍起來不是挺上相就是了.......

將近三天的南台灣之旅結束了
也總算把日記補齊
這三天除了體會烈日烘烤、哄小孩、擴大食量,也訓練不少臂力(行李&皮皮&小孩)
很特別也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