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底了,硬著頭皮來到不太想踏進的版
或許遺忘這種心情太久
看完後,失落感還是湧了上來

曾經編織著自己的人生計畫
23歲的我要......兩年後要......五年內該......
但人生本來就很難如願按照計畫一步步達陣
或許大學前一路順遂的人生給我過多的希望
如今,「年輕」成了自己和他人眼中最有價值的籌碼
常聽見身旁的人說:「妳還年輕,很多事可以放膽去試」
嗯~除了PT媽總提醒我:女生阿,28歲很快就會到了==

「不要害怕繞遠路,正因為繞著遠路,才能確信自己想堅持的究竟是什麼......」
最近在一公升的眼淚裡看到亞也和全班說著
我想,如果沒有這兩年來面對教甄磨練出來的勇氣
我會習慣於隱藏在團體背後,選擇不用接受挑戰之外還極力抱怨為什麼我要作這些

兩年前我帶著信心覺得可以征服某一考場
卻在結束屏東考試的那一晚躲在陌生房裡放聲大哭
那年暑假共參加了十一場考試,從台北考到屏東,再回台北繼續征戰
只要有停頓下來的時刻
質疑自己能力、質疑自己該不該繼續的思緒就會不斷浮現
但這一年我在資源班
從特殊孩子身上看到最簡單的快樂

去年告訴自己再加油
通過北縣筆試的一瞬間總算讓自己突破前一年慘敗的瓶頸
然而準備試教和口試的那一週真是痛苦萬分,似乎所有精力都被消耗殆盡
雖然繼續累計失敗指數,卻也讓我第一次有機會擁有自己的班級
那短暫的三個多月,我找回自己好久沒享有的滿足感還有全心投入的充實

我想堅持的究竟是什麼??
二月底我似乎找到答案,於是決定最後一次為自己的選擇做準備
我以為今年可以更釋懷,不論最後結果如何
然而這兩天卻發現人還是沒有那麼勇敢
不太可能笑著看待現有情勢
我只期盼不會再難過地抱怨與自責

努力向自己宣示,今年要奮戰到最後一刻
反正最糟的情況就是又回到原點
如果不怕繞遠路
我會繼續發現自己想堅持的是什麼
雖然不勇敢,但勇於面對自己人生的勇氣會留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