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另一次進入警局的不美好經驗
要重回去年九二一的那個下午


怪只怪那天下午學校沒有安排研習
改完作業
難得空出悠閒時刻
我一心想騎去逛逛
加滿油
包包被我隨手一放 誰知惡夢就這樣展開

一路從五股騎去蘆洲
直到提款的一刻 才發現我的包包不見了
不斷回想
只能好像 彷彿 宛如 有那麼一刻有東西從我腳邊滑過
可是   在哪裡??
沿路找了一、兩趟沒有下文
我只好沮喪的回家
老爸一邊念  一邊帶我到警局備案
唉~又不是被搶  怎麼有人笨到騎車騎到包包不見

帶著沈重而懊惱的心情進入警局
可是我卻沒有遇到一個善良而陽光的值勤警員
值勤員警知道我的來意  望了我一眼
拿出一張比名片還小的便條
要我寫下掉的東西 時間 地點
一邊寫 老爸還一邊交代字要寫清楚
喔~拜託 難道不知道我的字出名的像印刷體嗎

雖然心裡不斷質疑:寫在這張紙上有用嗎?
我還是努力寫著掉的東西
一邊寫 一邊心裡淌著血
買不到三個月的新手機、舅媽特地到台南製作的皮雕皮夾、記事本、駕照、身份證、健保卡......
還有 準備 十月要和補習班討回來的教甄簡章預繳證明單
寫著、寫著
警局裡可忙著
有大陸配偶要開證明、有人網路遊戲帳號被盜用
還有兩個大哥被戴上手銬帶進來
比起他們
或許 我的包包不見真是微不足道
但是  對我而言
我也是無奈至極   只能期盼警察大人趕快備好案

等阿等
值勤警員又問
掉的包包什麼樣子寫一下
在哪裡掉的寫一下
什麼時間掉的寫一下
聯絡電話寫一下......
喔~拜託 可不可以一次說完
而且 原本很整齊的字跡 因為東補一個西補一個 已經寫得密密麻麻
整張看起來更像不會有人想去注意的廢紙了

後來
員警終於開竅了
重新拿一張大張的紙給我寫
寫到這裡
如果妳想問 為什麼沒有一張正式表單可以填寫? 我至今也覺得納悶
我只能先歸因於我只是小事一件  還用不上正式表單

好不容易寫完了
又進入等待
然後    值勤員警拿著單子   走向電腦
開始Key in 資料
感謝天!  

一邊key   警員又問了
在什麼時間掉的?五點半到六點  到底是幾點?
這問倒我了  從加油到提款  啥時包包離我而去我也不清楚

到底在哪裡掉的?五股到蘆洲這麼長    是靠近哪裡?什麼路?
救命阿  那包包好像 彷彿 宛如從腳邊滑過的印象我都記不得了 
怎麼還有辦法清楚寫出在哪條路上

唉!看著警員的一指神工
有股衝動想自告奮勇接下key in工作
因為這一刻已不期待能從警員手裡接到尋獲電話
我只想趕快回家
飢腸轆轆的我   帶著滿心懊惱   想著如此愚笨的事我都能讓它發生
然後在此複雜交錯的心情下
留下我對警局的第一印象


補記:
一週後,我接到神秘女子的電話
我的包包被扔到人家的店門口
好心人撥了通電話請我去領回
幸運的是  
所有證件及看起來不被他人需要的東西  全被泡水退回
而我的手機、皮夾、甚至幾十元的鏡子  全都不翼而飛

這一刻
我只能說
社會上存有一群像我們這樣善良的好人
當然也有一群 漠視他人心境  認為可以將他人之物據為己有的壞人
而我都遇到了
這就是人生~


再補記:
就在我自認為這件掉包包事件已經夠愚笨時
我聽到熊把錢包放在麵包袋裡
結果麵包袋掉了  錢包一樣消失的另一件笨事
唉~ 真是一對小笨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