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聖誕節的回憶總停留在S.H.時,聖歌演唱、聖誕彌撒,還有學姐送的小禮物,這個節日裡營造的氣氛,往往大過於節日想賦予的精神意義,反正台灣人總想找個可以歡樂的藉口,狂歡、相聚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今年的平安夜,我和慧雯選擇在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並非今年想走氣質路線,而是貼心的家長贈送了兩張貴賓券。溫馨的平安夜,貼心的禮物,連音樂會主題也在贏造家的溫暖。「楊呈偉_尋找心家園」,透過兩位主唱、四位舞者及一支管弦樂團,楊呈偉選擇用音樂描述自己的故事。老實說,聽完音樂會,其實並不覺得這足以代表台灣父母親為子女打拼奮鬥的故事;一個出生於醫生家庭的人選擇離鄉背井出國進修,但最終仍未回到台灣繼承父親留下的診所,這只是少數處於金字塔頂端的菁英份子可以享有的權力、可以呈現的故事,而所謂的奮鬥與打拼對許多中產階級來說根本是幸運成分居多。當你出生於美國,接受美國教育及文化的洗禮,告訴大家想選擇在L.A.尋找good place,台灣對你而言,真的還是根?還是家?還是母親嗎?然而,不可否認地,當安可曲聽著「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的名,叫台灣......」心裡仍有份悸動,至少有位少數的華人菁英在海的另一端唱出台灣的驕傲,在百老匯的殿堂展現台灣人的成就。聽著楊呈偉用閩南語和大家打招呼,雖然夾雜一種特別的腔調,但用這種方式表達自己真正屬於台灣,其實更快能貼近觀眾的心。

聖誕節,計畫總感不上變化!不過有美食及好友相伴,要找到歡樂並不難~電影最終仍與我們擦肩而過,但我卻在西門町發現二十元即能享有的樂趣,呵呵~因為抓到了生平第一隻娃娃,即使這隻索隆娃娃看起來像猴子,而且大陸工廠還忘了幫他配上三把刀,但娃娃掉下洞口的一刻就是興奮~~~在台灣故事館裡尋找復古,偶爾從中發現小時候的記憶就足以令人雀躍。人長大了仍舊不斷在回憶過去,尋找純真,或許我們想要的滿足就是這麼簡單!

聖誕節對我而言,一直不是個必須狂歡的日子,去年的此時我作了什麼?收到什麼?似乎已不再重要,當然也沒啥印象。對我而言,我的身邊還有PT相伴,快樂的結果一樣,至於快樂的成分是什麼,以享樂的哲學觀來說,我找得到我想要的,找得到我想珍惜的,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